宁夏女孩致信湖北抗疫妈妈:路再长也会有终点
2020-02-06 15:44: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江伟兵 张坤
 

  “夜再长也有星空陪伴,路再长也会有终点。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宁夏银川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二学生曹家瑞写给奋战在湖北襄阳抗疫一线的护士妈妈的一封家书。远隔千里,她已经好多天没见到妈妈了。

  “收到女儿的来信,我既感动又心疼,更加增添了我抗疫工作的动力!”刘艳红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也给女儿写了回信。

  刘艳红是宁夏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在2003年非典时期,她曾主动参加抗击非典医疗队。这次接到医院报名支援湖北的通知时,面对与女儿分别,她还是毅然在报名接龙的名单里,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1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组派137人医疗救援队支援襄阳。刘艳红穿上迷彩服,剪掉长发,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支援队伍。随后,刘艳红所在医疗小分队被分配老河口市第一医院。

  严峻的防疫形势拉紧每名医护人员的神经,紧张有序的工作让他们少了与家人的联系。正上初中的女儿曹家瑞,每天都会拿着手机关注湖北的最新疫情动态,担心日夜工作在一线的妈妈身体是否扛得住。

  2月4日,刘艳红突然收到女儿的微信“家书”。在信中,女儿除了对妈妈鼓励支持外,还特别附上一首小诗表达思念之情:“千里之外\湖北襄阳\妈妈奋斗在一线\我想妈妈她很累很累\我想她一定很思念我吧!”

  收到来信,身在一线的刘艳红流下了思念和感动的泪水。她说,是女儿的懂事让她更有动力,是女儿的鼓励让她更有信心。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没有打不倒的困难。

  趁休息的时间,刘艳红赶紧写了封回信。“希望女儿能通过此次疫情,感受到全国上下一条心,众志成城不怕难的精神。无论将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一定要有团结协作之心。”刘艳红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