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疫情防控关键期 电话劝导促案结

2020-02-07 16:26:20 | 来源: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 | 作者:贺龙鹏
 

  “疫情这么严重,我也出不了门,本想着这案子要过一阵,却突然接到对方微信给我的转账,听说你们为了这事没少给对方电话联系,我已经原谅他了,也真心为你们点赞……”2020年2月6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六组办公室,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刘某的报喜电话,至此,一起小标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圆满执结。

  2019年7月,苏某因家庭困难无力购买种植葡萄的农耕器具及化肥农药,便从刘某处借走10000元,双方约定两个月后如期归还。到期后,苏某迟迟没有归还欠款。同年10月份,刘某向灵宝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苏某仍然置若罔闻。2020年1月下旬,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苏某,情理法并用,告知因其所欠数额较小如果能主动履行还可能保住双方的友情,否则不仅自己会被限制高消费,还要上黑名单影响其今后发展。最终,苏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2月6日下午四点左右,苏某主动联系刘某,归还了欠款,双方重续友情。刚领到钱的刘某赶忙电话联系法官告知,于是,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疫情防控关键期,执行干警在做好日常执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检查点排查、宣传等工作。全力战“疫”,我们不畏惧,坚信曙光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