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隔空提审 案件审理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0-02-07 11:24:32
 

    中国法院网讯   “我们是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今天通过网络视频向你讯问,请你如实回答!你所犯的12起盗窃案件是否属实?监视居住期间,你再次进行盗窃是否属实?你提起上诉的理由是什么?你有没有新的证据向法庭提交……”2月6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刑二庭法官张爱国,通过远程网络视频对被告人郭某进行了在线提审,确保了案件审理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自疫情爆发后,法院的审判工作受到了影响,正常的“面对面”式的庭审全部停止。由于刑事案件的被告人多数羁押在看守所,而看守所又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过去常规的庭审模式已经走不通。面对特殊时期,特殊情况,焦作中院及时转变思路,迅速改变庭审模式,由线下走到了线上。

  郭某某系列盗窃案春节前一审结束,上诉到焦作中院后疫情爆发……

  “迟到的公正就是不公正。法官作为‘战疫’一线的‘逆行者’,关键时刻不能怂,越是疫情时期、危险时刻,越需要以法律为准绳筑牢法治支点!”在接受任务时,老党员张爱国奋勇冲上了审判一线。

  为确保远程提审顺利进行,焦作中院刑二庭积极与沁阳市法院、公安局、看守所沟通协调,通过远程网络视频对身在看守所的被告人郭某某进行在线提审。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讯问,在全面听取了被告人的上诉理由和辩解意见后,焦作中院将结合案情择日宣判、及时结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