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力就是胜利
2020-02-07 18:31: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姜伟超
 

  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刻。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疫情防控战斗可能更加激烈。能不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精力集中到切实有效的防控工作上,将对我们能不能早日战胜这场严峻疫情产生重要影响。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几乎在一夜间进入“战时状态”。无论是前方一线工作人员还是在家隔离人员,精力和精神都承受着巨大考验。大家都很清楚每天在发生着什么,都在祈盼这场疫情快点过去。在这特殊时刻,弦越是绷得紧,越应定得住。

  没有跨不过去的磨难。这些年来,我们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事实证明,定力是战胜困难的一大法宝。春节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指挥下,全国形成一盘棋,把握住了疫情防控主动权。立春时节,国务院下发一号文件指导春耕。各地也陆续出台具体举措,帮助企业渡难关恢复生产。每一项措施都是一颗“定心丸”。

  战斗越是胶着,越应保持冷静。此次疫情暴露出我们在社会治理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引起重视,但不能因为有缺憾就自乱阵脚,更不能灰心丧气,甚至起哄添乱。

  应当看到,随着抗击疫情进程的推进,各地、各部门、各方面边发现问题边整改,工作越来越高效、顺畅。并且疫情过后,从上到下还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相信现在暴露出来的伤疤,将来都会成为最坚实的地方。战斗中不能因为鞋里的砂砾硌了脚,就忘了前方的敌人。

  定力最终表现在行动上,体现在落实上。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各级各部门还应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把防控阻击措施抓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疫情严重地区应切实加强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加快提升收治能力。大家做好自己的事、做好身边的事、做好分内的事,保持积极不萎靡。防控的努力多一点,我们就距离胜利的目标近一些。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