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确诊病例约四成为家庭成员感染
2020-02-07 19:45: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紫赟
 

  记者从7日举行的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获悉,该省近日聚集性感染较多,2月6日新增的74例确诊病例中30例为家庭成员感染,6例因参加聚餐感染,下一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将由居家医学观察转为定点隔离。

  据安徽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介绍,当前安徽累计患者治愈出院47名,发热门诊量也呈下降趋势。但近日,本地感染病例数量呈上升态势。

  据了解,针对疫情发展新情况,安徽省对首诊医疗机构判断为疑似病例、年龄小于65周岁、知情同意的轻症患者,将实行首诊隔离观察,在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周边就近选择场所作为首诊隔离点。并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原则上由居家医学观察转为定点隔离,由各地统筹宾馆、民营医院等作为定点隔离机构,按照医学观察场所标准改造。定点隔离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并经诊断需转运的,由医疗机构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定点隔离14天以上的,经专家组同意后解除隔离。

  截至2月6日24时,安徽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5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235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安徽省级专家组成员共58人,已分成8个组包片联系市县定点医院,现场指导救治,保证治疗规范化。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