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
2020-02-07 20:32: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安蓓
 

  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称,已于近日发出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重点减免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支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通知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电力用户即日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申请变更的用户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对于疫情发生以来停工、停产的企业,可适当追溯减免时间。

  通知提出,对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原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缴纳容(需)量电费的,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部分按实计取。

  通知明确,全力保障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用电需求,采取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等措施,降低运行成本。电网企业要尽快细化落实相关政策,主动向用户宣传告知,认真做好用户申请受理、办理减免等工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