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小时完工!天津市海河医院应急通道建设工程今早交付
2020-02-08 14:41: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惟真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8日早晨,天津市海河医院应急通道建设工程正式完工交付。该工程从2月6日晚8点起开始施工,现场干部职工昼夜工作,仅用33小时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

  天津市海河医院是天津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其东侧原有4.5米宽的应急通道。然而在疫情日益严峻的情况下,这条应急通道难以满足目前医院的防控需求。

  接到拓建任务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立即响应,现场221名干部职工动用78台套设备,在原有通道的基础上,向医院东侧迅速拓建了一条750米长、5米宽的沥青混凝土路,与原有通道及中间1米的道路隔离带形成了10.5米宽的双向通道。

  据了解,按照日常进度,平时修建施工这样一条道路约需要半个月的时间。为争取尽早交付,工作人员采取随设计、随施工的方式,迅速完成任务,使天津市海河医院的物资运送能力和通行能力显著提升。

  “从防控的角度上,这条道路对于我们在分流和转运病人时,避免交叉感染、防止院内感染,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天津市海河医院党委书记张文龙说。

  据悉,8日5时该通道道路主体完成,目前已具备通行条件。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