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月9日起逐步恢复暂停的道路运输服务
2020-02-08 19:35:2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胡旭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8日发布通知,要求在坚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原则上从2月9日起,分类逐步恢复全省各地暂停的道路运输服务。

  根据通知,四川将有条件恢复省际包车运行,立即解除包车管理系统技术性锁定,实施省际包车手续趟次备案审核“一车一解锁”制度,但继续暂停进出湖北的省际包车和进出武汉的省际班车,继续实行经湖北境内的超长客运车辆绕行措施。

  同时,有序恢复省内班线客运,按照“一地不恢复、不得禁止其他地区道路运输服务”的原则,做好客流调查预测,组织节后错峰返程运输。

  通知还要求快速恢复城市公共交通。根据复工安排,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采取“加密发车频次、控制单车载客率”、定制公交等方式,统筹满足公众出行和疫情防控需要。要采取公交、定制公交和专车运输等多种方式,满足医护人员通勤需求。不得停运出租车。对于拒载医护人员的出租车,纳入行业“黑名单”管理。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