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启动“12368”热线直通

方便群众在疫情防控期诉讼
2020-02-09 09:56: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向智
 

  图为北京东城区人民法院“12368”语音服务分平台工作现场。刘向智  摄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2月4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正式启动“12368”语音服务分平台直通模式。

  据介绍,启动“12368”语音服务分平台直通模式后,群众拨打“12368”热线,选择北京法院后按“6”,即可直接接入东城区法院,不需再通过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总平台进行转接。

  “这样可以缩短群众的等候时间,提高服务效率,推动群众诉求快速响应、高效解决。”立案庭负责人韩毅兵介绍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当事人着急办理诉讼事宜,东城区法院急群众所急,尽力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更便捷的诉讼服务。东城区法院向北京高院提出申请,在获得批准后,立即开通了分平台直通模式。

  经统计,2月4日当天,东城法院“12368”语音服务分平台共接听电话30通,其中诉讼咨询5通,案件查询7通,联系法官18通,当事人均表示满意。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北京市23家法院对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方式作出调整:群众可通过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http://www.bjcourt.gov.cn)、“北京移动微法院”信息平台进行网上立案。不便网上立案的,可选择邮寄方式立案。群众需要联系法官、递交诉讼材料、查询诉讼进展、咨询诉讼事项等诉讼服务的,可通过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12368热线、“北京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北京移动微法院”信息平台等线上渠道进行。群众申诉信访可通过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12345政法民声热线等线上渠道进行,或者将信访材料邮寄相关法院。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