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法院线上办案多快好省

2020-02-09 14:26: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时满鑫 李阳
 

  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同时依法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山东省青岛市两级法院充分运用互联网法庭、微信开庭、微信调解等审理案件,努力保证审判工作有序进行。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青岛两级法院在春节假期内就纷纷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诉讼服务工作通告,建议当事人优先选择互联网“线上”开庭、调解及办理相关诉讼事项。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春节前就完成了互联网法庭建设工作,启动“线上”开庭模式。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莱西市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通过微信远程开庭、调解案件。

  市南区法院大年初三即全员返岗,一方面,选派干警组建疫情防控小分队深入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加班加点推进互联网法庭建设。2月3日,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市南区法院互联网法庭正式启用,当天上午就顺利开庭审理30起案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利、灵活、多元的诉讼服务。因去外地过节不能到现场开庭的某保险公司代理人赵国律师说:“互联网法庭不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提高了庭审效率、降低了诉讼成本,大大便利了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当事人纷纷为市南区法院点赞。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