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陈主任在“疫”线

2020-02-09 14:38: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丁如林
 

他是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第一支部党员,一名年轻的政治部主任,有着“拼命三郎”的性格,从人民法庭的书记员成长为庭长、政治部主任,当前被组织下派任命为屏山镇党委副书记。

【口罩】那是2020年大年初一,我接到他打来的电话,叫我去办公室帮他盖章。

因为全国的疫情形势严峻,必须做好防控工作,干部到一线开展工作急需口罩,陈主任草拟好了购买口罩的报告。

后来,听他说因为一些商家发国难财,不少药铺被投诉,口罩不好买,也买不到。

他很着急,马上就要上班,法院那么多干警,安全问题怎么保障,他继续八方打听,终于买到一些口罩。

为了值班安保人员的安全,他还建议为安保人员购买防护服。

【泡面】也就是他叫我盖章那天,大街上的所有餐饮店铺都关停了,我知道他没有地方吃饭,盖完章,我告诉他我回家准备做午饭,叫他一会儿来我家里吃饭,开始说到时看。

等我做好饭,他电话告诉我说与镇上的同志一起吃,因为他知道疫情期间不串门,后来在朋友圈看到他吃的就是开水泡面。

他白天去乡下督导疫情防控,晚上还得参加镇上的会议,就连我电话问他一个报表,电话也在占线中。

晚上还在工作群里发防疫知识,宣传工作纪律,告诫大家不要轻易出门。泡面是他最快捷的就餐方式。

【路灯】龙城社区多数是老屏山县城搬迁过来的占地户,小区管理不规范,因种种原因,部分路段没有路灯,小区群众很有怨言。

小陈主任到镇上工作后,兼任龙城社区第一书记,他一到任就制作了社区党建文化标识,龙城社区便民服务指示牌,感觉耳目一新。

收到群众反映的路灯不亮问题,陈主任协调镇政府、电力公司,硬是在疫情期间让整个小区的灯亮了起来,得到群众称赞。

       作者单位: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