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4种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从严从快打击

2020-02-09 14:58: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国洲
 

  重庆市政法机关8日联合发布相关通告,对将被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的14种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做了细化明确,公然侮辱、恐吓、诽谤医务人员,对医务人员实施撕扯防护用具、吐口水等行为,将依法从严从快打击。

  重庆市发布的《关于依法严惩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通告》,细化明确14种情形,包括:拒绝、不配合隔离治疗、隔离防控的;危害医务人员安全的;生产销售伪劣防护用品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截留、侵吞、挪用疫情防控款物。

  在严格保护医务人员安全方面,通告明确:殴打、故意伤害、故意杀害医务人员,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非法限制医务人员人身自由,或者公然侮辱、恐吓、诽谤医务人员,对医务人员实施撕扯防护用具、吐口水等行为,可能导致医务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将被依法从严从快打击。

  此外,通告还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拒绝接受隔离治疗、擅自脱离隔离治疗,故意或过失传播病毒,造成病毒传播后果严重等情形,明确为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对象。

  14种情形还包括以暴力、威胁等方法拒不接受医疗卫生等疫情防控机构的防疫、检疫、治疗、隔离等措施;恶意编造疫情虚假信息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