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临的冬天,他们延期婚礼不延爱
2020-02-07 09:37: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董薇
 

  第一次在视频上看到朱春梅与她的丈夫张喆时,眼前全是文静的姑娘一脸幸福期待。就是这个看起来略有些柔弱感的姑娘,他们却在准备了将近一年的婚礼即将到来之际,毅然决定延期婚礼,是什么让他们作出了这样的决定?笔者与她和她的家人进行了电话连线。

  朱春梅,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人民法院劳务派遣行政辅助人员。2019年9月份来到武定县法院工作。90后,双子座,一个喜欢看文学作品,喜欢自然清新的女生。她的丈夫张喆是武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辅警。

  “我们是去年5月领了结婚证,然后已经订好了举行婚礼的日子。”

  “还是挺期待,之前吧,自己买了很多准备的东西。”当聊起他们之前婚礼的筹备情况时,朱春梅略带羞涩地告诉我们,“婚衣也是自己准备的,因为我们苗族的纯手工绣的衣服要准备很长时间”。

  他们俩的婚期原本是2010年2月1日(正月初八)。过年前一直都在筹备婚礼,大年三十的时候还在打扫新房,但当看到新闻报道疫情来势汹涌,国务院也下发了取消各类聚会活动时,他们意识到,自己的婚礼是小事,关键时刻,她需要支持他回到更需要他的工作岗位上去。延期婚礼,不仅是为了家人的健康,更是作为法院人,作为社会每一份子的责任与承诺。

  “我们看到中央下发的通知后,很默契地就在和家里人商量后就决定把婚礼延期了。”

  “我们大年初一都在整理房间,挂喜庆的东西,因为决定延期婚礼,到大年初二,东西瞬间都没有了。当时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失落。”

  朱春梅很认真地告诉我们,“但他是交警,肯定有更重要的工作任务,我支持他。婚礼确实只有一次,我们都还年轻呢,等疫情过去了,以后好好办。”

  朱春梅告诉我们,她与丈夫张喆是大学同学,都毕业于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只是专业不一样。他们大一就认识,毕业以后才正式谈恋爱。她眼中的张喆有点沉稳,话不多,做事情很稳,是一个不太浪漫挺适合生活的人,就是她最理想的白马王子。

  工作之余他们比较喜欢开着车去山上吹吹风,看看太阳,听听歌。“我们都不喜欢去很嘈杂、喧闹的地方,都爱听悠扬的纯音乐或者歌曲。我老公喜欢看漫画,也喜欢画,有时候他就像个大男生。”说到这,朱春梅笑了笑,小声告诉我们,“不过我觉得他画得不好,你们别告诉他是我说的。”

  聊起他们的长辈时,朱春梅告诉我们,很意外地,他们的长辈没有抱怨他们,特别很心疼。朱春梅家在农村,他们为了筹备这次婚礼,也买了很多东西,准备了将近一年。现在婚礼延期,家里又要重新帮他们准备东西,对于农村家庭来说是不小的负担。

  为此,我们电话连线了朱春梅的公公张志德。张志德是武定县法院执行局干警。他告诉我们,延期婚礼他们也是比较赞成的,并告诉我们朱春梅在家里比较勤快,对他们老人家比较关心,对她丈夫也比较体贴。“我儿媳妇是个比较明白事理的人,常听到同事说她工作比较认真,尽管这是他们小两口的事,但关系到国家对疫情防控任务的高度重视,在这样的关键时候,我们都有责任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我们支持他们。”

  作者单位:云南省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