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法院人
2020-02-10 09:39: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娜
 

  疫情当下,我们感慨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逆行而上、殚精竭虑的专业精神和素养,更感动于解放军的冲锋陷阵、身先士卒的奉献精神。他们冲在疫情第一线,而在我们后方,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具备任何专业医疗知识,也没有完备的防护资源,但依然竭尽所能地守护着我们的平安!

  侯向东,作为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一名普通的法官,明年即将退休。因为年龄原因,加上眼睛视力问题,侯法官每天的上班工具就是公交车加两条腿。即便是在这种种不利的客观条件下,他依然每天按时上下班,每天忙碌于化解当事人的纠纷,忙碌于案件的审结。在疫情期间,其更是坚守自己的岗位,从未缺席。在接到上级通知,配合基层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后,侯法官的年龄其实不适合去社区一线了,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依然毫无怨言地走进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排查。他还经常在我们的工作群里鼓励我们要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这就是我们身边一名老法官的素质和觉悟。作为同事,也是晚辈,我常常自省:自己的能力是否匹配自己的工作岗位?自己是否能做的比前辈们更好?前辈们已经当好领路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而作为年轻一代,我们是否更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否则,我们是否有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2020年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民皆是卫士!在我们身边这样的同事很多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冒着有被感染的风险,依然大爱抗疫。

  相信战胜疫情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因为这些在一线和后方的勇士们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念。愿春回大地,人归故里!

  作者单位: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