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攸县法院网上“云”开庭 法官线上巧调解
2020-02-10 15:27:37
 

    中国法院网讯 (聂蓓)   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同时充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减轻群众诉累。湖南省攸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智慧法院的技术优势,运用互联网于2月10日远程开庭审理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2018年3月,被告攸县人徐某在宁波银行APP平台以在线点击方式与该银行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合同中详细约定了贷款期限、利息等权利义务。徐某在2018年12月从银行获得了一笔10万元贷款,但贷款期限到期后,徐某未如期偿还贷款本息。

  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在线先后宣读了起诉状和答辩意见,彭飞燕法官组织双方进行线上调解,经过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原告徐某答应在2020年8月底前分期偿还欠款。

  据悉,该案是网上借款,立案和审理也都是在线上完成的,且当天进行网络线上调解的是该院的一名孕妇法官。当得知彭法官挺着大肚子还坚持来庭处理他们的案件,当事人均对彭法官表示感谢。

  面对严峻的疫情,攸县法院审判防疫两不误,及时调整工作部署,依托两个“一站式”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有序开展各项诉讼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及有关事项的通告》,引导群众通过电子法院选择网上立案,积极通过网上送达、电话通知、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等方式办理涉诉事项,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