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中院应对疫情开启网络办案新模式
2020-02-10 16:12:14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陈正飞)   网络助力快办案,共克时艰显担当。2月10日上午,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法官通过“互联网法庭”,对一起二审劳动争议案件进行网上调查,开启了网络办案新模式。据悉,这是聊城中院首次运用“互联网法庭”审理案件。

  肆虐的疫情,无法阻挡法院人努力办案的步伐!为应对疫情威胁,聊城中院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案件审理方式,加快办案进度,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转化为探索办案新模式的契机。

  为保障网上调查的顺利进行,聊城中院立案庭与信息中心密切配合,前期做了精心准备,在征求当事人及代理人的意见后,由专人指导双方进行软件下载及操作,并对系统进行了多轮测试。

  由于准备充分,整个调查程序有条不紊,视频连线清晰流畅,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事实和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意见。经过法官线上的释法明理,最后当事人双方均同意庭下调解。调查结束后,双方对调查笔录进行了核对,并在线签字确认,网上审理方式的安全、便捷赢得了当事人及代理人的由衷称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延杰表示,在当前的特殊时期,确保“办案不停、效率不减、质量不降”是聊城法院人的庄严承诺,更是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