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单身汉”袁大奎
2020-02-10 16:21: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朱慧萍
 

袁大奎抗“疫”感悟片段


元宵夜晚,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期特别的“微信版”道德讲堂,在谈感悟环节,干警袁大奎写下了这段文字,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很多人让他感动。

其实,令人感动的人中,他也是一个……



  抗疫「指挥员」  


作为负责卫生健康工作的行装办主任,袁大奎义不容辞地成了此次合江法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员”之一。“春节放假之前,想象过很多种过节方式,但从没想过以这种方式度过春节,从大年初二被紧急召回到现在,每天都在紧张而忙碌地工作。”

袁大奎正在清点战“疫”物资


“凌晨接到召回消息,我第一反应就是要采购足够多的干警防护物资,第二天一早,找遍了县城的药店和劳保店,得到的答复几乎一样:口罩,没有!抗病毒药,没有!消毒液,没有!酒精,没有!碘伏,没有……一夜之间,疫情打破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也给工作带来重重困难……”


出于职业习惯,采购物资成了袁大奎心中的当务之急,然而,殊不知接踵而来各项防控工作,才是“战斗”真正的开始!本院所有职工的情况摸排、办公场所设施设备的消杀管理、物资的统筹运用;包联社区1061户住户情况摸排、派员增援高速公路口24小时值班值守、调警增援集中隔离观察点值守、社区网格化管理督导、宣传劝导、各种资料的整理上报……


据粗略计算,疫情发生以来,仅防控工作每天平均收文数量就比平时翻了一倍,可见事情多么要急、事项多么繁重!作为“指挥员”,千头万绪,千丝万缕,一一得捋顺,按照院指挥领导小组的指示,一一具体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袁大奎说,最感谢的还是每一位干警的理解支持,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同战“疫”,所以他在道德讲堂上,谈了一番肺腑之言。




  抗疫「先锋兵」  


「既是指挥员又是“先锋兵”」,用这句话形容袁大奎,一点也不为过。除了每天就县指挥部指令进行梳理安排、部署落实外,袁大奎也把自己安排在了具体工作第一线。

袁大奎正在组织干警进行卡口值守工作


居民情况摸排,有他;高速路口值守,有他;基层志愿服务,有他……2月9日上午,接到包联社区网格化管理督导工作任务后,袁大奎又马上抓紧了“指挥员”工作,统筹人员、轮班排表、物资保障……下午2点半,具体工作就得全部落实到位。


下午,来到包联社区,袁大奎走遍所有点位,对每个卡口督导人员再次进行组织、安排,对物资发放进行统筹部署……然而紧接着,他又要马上赶赴高速路口,因为晚上又轮到了他值班值守……


上午开会、下午组织、晚上值守,袁大奎回到家,已是凌晨,等待他的又是新的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




  抗疫「单身汉」  


抗疫的日子,也着实把结婚了21年,二胎奶爸袁大奎变成了一个“单身汉”。


春节前,袁大奎带着一家人回了合江乡下老家,接到召回消息后,袁大奎只身回到县城,谁知这一回,便到现在。家里的老人和媳妇带着两个孩子,袁大奎便脱产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想孩子了就视频一下,肚子饿了,下面条、煮汤圆,还有办公室的方便面都可以对付一顿。“单身的日子感觉还不错,下班不用慌着回去带孩子,吃饭简单了点儿,但也节省了不少时间!”袁大奎打趣地说道……


熟悉他工作的同志忍不住对他说;“你辛苦了”,没想到干财务出身的他,又来了一番感性地诉说:“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说这次是一场国难,能在国难之际干点事,哪有辛苦,再说这些事也的确不恼火。”


每一位干警的故事,都只是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面前,

每一个合江法院人,

都以微薄之力,汇聚抗疫能量。



 
责任编辑:马守敏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