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逾六成俄罗斯人有意参加修宪法案全民投票
2020-02-10 23:34: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列瓦达中心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64%的俄罗斯公民有意参加宪法修正案的全民投票,这之中72%的民众对修宪法案表示支持。

  据报道,此次民调于2020年1月29日至30日进行。结果显示,64%的俄罗斯公民有意参加宪法修正案的全民投,15%的俄罗斯人未打算参加投票,18%的受访者尚未决定。

  调查表明,有意参加投票受访者中,72%民众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的宪法修正案,13%的公民不支持,而15%的受访者表示难以回答。

  1月15日,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提议修改宪法,并于当天组建修宪工作组。普京提议的修宪内容包括加强国家杜马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赋予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任命最高法院院长和法官的权力;禁止高级官员拥有双重国籍或外国长期居留许可;明确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等。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