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战“疫”当前执行力度不减 网上办案维护公平正义
2020-02-11 10:29:27 |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 | 作者:禹亚光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有效避免因当事人聚集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坚守岗位,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办案,防疫与执行工作齐抓并进,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在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邢某、杜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红旗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邢某偿还原告李某12.17万元,被执行人杜某承担连带偿还责任。因两被执行人迟迟未能履行义务,2020年1月15日,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宋福蕊按法律程序向两位被执行人分别寄送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但两人均置之不理。考虑到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宋法官首先致电被执行人邢某,但邢某却表示自己对判决不服,不肯履行义务,宋法官一边坚持对其做好释法工作,向其说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导致的后果,一方面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控。根据“总对总”执行网络查控系统的反馈,执行法官成功在被执行人名下账户中发现银行存款,并迅速冻结、通过网络划扣,将12.7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战“疫”当前,红旗法院执行局执行力度不减,充分使用信息化技术,绝不让疫情的蔓延影响当事人的维权进程!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