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贪污案:马来西亚反贪会要求国际刑警逮捕3人
2020-02-11 17:4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反贪会10日已诉请法院指控刘特佐等3人涉嫌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贪污案,此外还要求国际刑警发出红色警报逮捕这3人。

  马来西亚反贪会主席拉蒂花(Latheefa Beebi Koya)发表声明说,反贪会10日诉请吉隆坡法院,指控3名嫌疑人涉及一马发展公司高达6900万美元贪污罪名。遭指控者除了马来西亚富商刘特佐外,还有两名沙乌地石油国际公司董事马洪尼(Patrick Mahony)与欧贝(Tarek Obaid)。

  声明表示,这3人涉嫌在2011年2月24日和6月14日,与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利用职位共谋贪污,触犯2009年反贪污委员会法令和2001年反洗黑钱及反恐融资法令。

  另外,马洪尼与欧贝也因触犯反洗黑钱相关条文而遭指控,主要是他们在2009年9月30日,接收一笔来自一马发展公司的款项,涉嫌参与洗钱。

  由于这3人目前在马来西亚境外,反贪会已经要求国际刑警提供援助,发出红色警报逮捕这3人回马来西亚协助调查。

  2019年11月,一马发展公司前执行长沙罗尔曾在纳吉布洗钱案中出庭供称,刘特佐如同纳吉布的“军师”,并串通派马洪尼与欧贝来误导纳吉布,导致其做出错误判断,间接让一马发展公司陷入庞大亏损的困境。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