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松阳战疫期间 执行案件网上办结
2020-02-12 09:16: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2月2日,浙江省松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卢某的电话,得知卢某是法院一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涉案执行标的额一万多元,因未按时还款被法院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过年前,卢某已经履行了部分标的额,并与承办案件的法官约定,在年后来法院一趟,当面把剩余的钱履行完毕。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也不敢出门,案子结不了,对我的限制怎么办?”卢某担忧。

  “不用担心,我们会联系申请人,你们双方可以通过移动微法院来处理,不需要出家门。”在执行干警的指导下,卢某注册了移动微法院账号,并将剩余的标的金额打到了指定的法院执行款账户内。

  这时执行干警又联系了申请人顾某,将案件情况向其说明,告知她案款已经在法院执行款专户,只要提供自己的账号信息,就能收到这笔钱。“我还在犹豫要不要来法院处理呢,原来在手机上就能搞定了。”申请人顾某在家中说。

  执行干警将双方当事人情况制作成结案笔录,在移动微法院上由双方确认。同时,松阳法院也对卢某解除了限制高消费措施。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