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作为 构筑坚固防线
——呼铁中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12 10:26: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卢进林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

  “第一时间”

  1月24日,除夕,呼铁中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决定成立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旭军为组长,党组各成员及各基层法院院长为副组长,办公室、政治部、装备处等有关人员为组员的防控应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求两级法院党组要全面掌握全体干警和工作人员情况,并第一时间在两级法院院长工作微信群上报疫情防控台账。

  1月25日,正月初一,呼铁中院党组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两级法院每名干警于每日下午16时前上报自己的所处位置、出行计划、身体状态、是否身处疫区等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

  1月26日,呼铁中院党组第一时间下发电话通知,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部署落实指示精神。

  “第一线”

  呼铁中院党组发出号召,要求各党组织负责人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担起第一责任,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机关党委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发布的核心信息,编制3套防控疫情知识答题试卷和配套学习资料一本(电子版)。利用微信下发了《关于组织广大干警进行防控疫情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干警及家属网上进行答题,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干警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院领导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指引,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研究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确保了节后防疫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各党组织负责人检查督促大家学习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社区、小区等做好消毒、防疫、信息报送工作,认真完善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到个人、家庭、单位、小区群防群控、精准有效。

  “一对一”

  呼铁中院党组班子成员、各基层院主要领导分别对本单位(部门)在疫区休假、或发烧发热等重点人员“一对一”进行承包。同时,教育广大干警坚决克服麻木思想和侥幸心理,有任何风吹草动及时汇报。

  一位干警大年初一感冒,有发烧症状,按要求上报后,不时接到问候,直到近日身体痊愈;另一位干警曾经在呼和浩特市一个发现疫情的小区停留,但是与公布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没有任何交集,该干警还是按要求进行上报,并在家中主动隔离,每日通过微信向分管领导上报情况。

  呼铁中院党组凝聚广大干警,组织落实联防联控,坚决彻底赢得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