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刘书记
2020-02-12 15:50:2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丁如林
 

他是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党总支书记刘建,一名年轻的领导,因为活泼敬业,大伙爱叫他建哥。2020年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让他这名党总支书记难以抑制冲锋在前的激情,更加专注疫线。

【逆行】疫情已经很严重了,街道异常的冷清,那是刚刚上班的第一天,他戴起口罩带着6个人逆行在悦来小区。

“请问你是住户某某吗?最近有没有外出……”他逐栋敲开了小区住户的房门,仔细地核对住户信息,此刻,他的身份就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

为了排查有无疫区返乡人员,住户是否去过疫区,这一天,他从这个楼梯口走到到那个楼梯口,上下一层楼到六层楼,微信圈里的步数上万步。

“谢谢您们,我们不给国家添乱,一定好好在家坚守”,小区住户表达对他入户排查的理解。

【动员】面对疫情形势,镇上在各村和小区均安排力量把守,社区力量不足,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刘书记看到这一消息,立即安排小文在党员群发出倡议,动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看到县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开展进社区“双联”活动,刘书记二话没说,当即要求支部对31名党员排班,轮流到社区参加小区封闭管理。

刘书记要求排班将他排在前面,在悦来小区唯一的进出口,他向群众发放资料,测体温,向登记者报告测试结果,不停地忙活着。

“悦来小区的测温枪不够,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检测点忙不过来”,为满足社区装备需要,他在后勤部门借用了一支支持北城社区。

【诉讼】刘书记在院里是分管民商事和诉讼服务的副院长,上班了,群众表达诉求怎么办,他很着急。

他给立案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打电话,要求做好疫情期间诉讼服务引导工作,法院在微信、微博上发布疫情期间有关诉讼服务的通告,引导群众网上立案和邮寄立案。

得知国务院发出要求有序开展生产的通知,他要求各业务部门积极配合,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开庭、调解化解矛盾。

新的一年,他分管的部门多名法官退休,工作压力大,面对疫情,他说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第一,他必须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作者单位: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