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防控 尽职责显担当提供司法保障

2020-02-13 08:45:33 | 来源:安徽法院网 | 作者:王盈
 

  2月11日,安徽高院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院党组会暨第四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通知》、省委督查室《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集中精力投入疫情防控的通知》等,听取院机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省高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开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董开军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省法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执行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同推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省法院干警职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董开军强调,一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各项防控制度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持续坚持每日对干警职工身体状况排查上报制度,切不可放松警惕、掉以轻心。院领导要对分管、协管部门不定时抽检,特别要加强对食堂、物业、运维等人员的排查,坚持一个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无遗漏、无死角。二要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及地方出台的防疫政策,落实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及时发布安徽法院提供司法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抗拒疫情防控措施等各类违法犯罪。各级法院领导要靠前指挥,掌握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动态走向,及时报告、跟踪督导,切实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集中精力投入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不到基层开展与疫情无关的工作,不随意要求基层报送各类不必要的材料、数据,不重复填表,精简会议,严控疫情防控文件的制发,对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瞒报漏报的,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