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克服困难 工作不乱保障人权
武汉中院干警如期为一被告人办理取保候审
2020-02-13 08:55: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涂莉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干警来到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为羁押期限届满、案件尚未生效的被告人郑某办理取保候审手续。

  据悉,被告人郑某因犯敲诈勒索罪被武汉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刑期至2020年2月8日届满。因该案有其他被告人提出上诉,目前尚未生效。根据法律的规定,应于郑某一审刑期到期当日,对其变更强制措施,办理取保候审手续。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为了确保被告人不被超期羁押,武汉中院刑一庭法官克服困难,协调公安机关到看守所办理交接,并反复叮嘱要做好特殊时期被告人的防护工作。2月8日上午9时,法官赶到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在看守所为郑某办理了释放手续。为保障被告人安全,法官将事先准备好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交给郑某,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随后将郑某带出看守所,交接给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工作人员。

  郑某对法院在疫情期间仍然按期为其变更强制措施表示感激,表示自己一定遵守取保候审期间的各项规定。法官在看守所办理完相关手续,随后全程电话跟踪指导直至被告人顺利安全交接给公安机关及被告人家属。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