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光芒
2020-02-13 16:22: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蔡久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国人民正全力以赴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其中,各地青年人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场,“学着前辈的样子”勇往直前。

  他们用坚守挺起了青年人的担当。从奋战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到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地的建设者,从执守在交通运输行业最前沿的服务人员,到搬运急救物资的志愿者……处处都有青年人的身影。岗位不同、角色不同,却因着共同的使命感,成为年轻而勇敢的 “逆行者”。

  他们用无悔诠释了青年人的拳拳赤子心。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医生写下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南昌铁路局20名青年司机毫不犹豫选择值乘途经湖北地区的列车;年轻的医护人员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毅然剪掉自己的长发……人们不禁感慨,原来90后这么快就长大了,原来青年一代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肩负起了属于他们的责任。

  青年人什么样,中国的未来就是什么样。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广大青年怀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用自己的“硬核力量”展现着青春担当,散发着青春的光芒,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写下无悔向前的青春诗行。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