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战“疫”之时有“执”念
2020-02-13 21:14:0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侯明光
 

春节过后,江苏省沛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及院党组的部署,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紧抓的同时,对执行案件的办理工作也不懈怠,及时开启线上智能办公模式,切实做到防疫工作出效果,执行办案不耽搁。 

执行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战斗在第一线,分管院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因为疫情的发生,执行工作大部分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这也就对网上办案流程管理有了更高要求。”为保障执行案件流程节点顺畅,沛县法院副院长蔡冲坚持“一把手”抓,对流程节点信息、执行指挥中心平台事项委托等严格把控,并针对疑难复杂案件与承办人、当事人及时沟通,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朱法官,你提起的李某不动产续封手续已办妥,请注意查收”,办公室内,书记员房妮将已办妥的回执通过内网邮箱发送后,还不忘打电话告知承办法官。 

因为疫情,线下工作虽有限制,但线上工作丝毫没有便轻松,为此,执行指挥中心每天安排两名人员值班,处理线上不动产、银行、车辆、工商的提起、查封、续封,以及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管理等工作。

 “好的,您提供的信息非常重要,我们会逐一核实。”首次执行案件小组办公室,翟志强挂掉电话后随即将当事人提供的案件信息誊抄在笔记本上,这是他到办公室后最重要的工作。 

因为疫情,首执小组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和当事人的“精神”沟通上,除了提起线上查控、文书制作、节点完善等工作外,就是负责接打当事人电话,记录有效内容,采取相应措施。

 “您好,我这个案件查封的银行账户即将到期,这是续封手续。”在农商行、在邮储、在工商,瘦削却愈发精神的曹辉不停奔波在维护当事人权益的路上。 “因为疫情,到银行办理业务的人少了,平时一上午最多只能走一两家银行,现在可以四五家了。”曹庭长笑着调侃工作效率的提升。

因为很多案件采取的是线下查封,不能通过网上进行后续操作,为了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线下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持续开展。 

终本中心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将已终本案件和首执行案件、执保案件需要的线下查封和即将到期财产线索进行梳理,整合后分类登记,按照时间节点,及时进行线下操作。

 “您好,出行请做好登记。“ 小区门外,执行局干警石明哲招呼着往来的居民,履行着疫情防控的职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执行局干警们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深入社区、街道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的精神,义无反顾的站在抗击疫情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之时有“执”念,既是牢记本职、坚守工作不放松的执行信念,亦是阻击疫情、祖国必胜的美好祝愿。沛县法院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在确保审执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