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战“疫” 湖南湘乡法院防疫开庭两不误

2020-02-14 08:44:50
 

    中国法院网讯 (董玉娇)   “想不到现在特殊时期法官们还这么有效率,值得点赞”。2月12日,一名当事人致电法官办公电话感谢时如是说道。

  据了解,2月11日、12日,湖南省湘乡市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刘智毓法官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网上开庭活动,短短一天时间,已经审结4个案件,上述电话正是其中一起涉及八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打来的,通过办案法官电话中耐心细致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在防疫特殊时期,这种既有效率又能最大程度保障安全的网上开庭方式,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疫情防控时期,市法院按照省、市委以及上级法院的统一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在线立案、在线庭审、在线调解等线上诉讼活动的常态化、智能化、规范化,充分保障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