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穿越长江传递爱心
2020-02-14 09:59: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涂莉 杨博
 

  2月11日,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和黄陂区人民法院分别接到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来电,询问能否安排车辆及人手,协助运送一批医用手套到指定医院和社区。

  据了解,该批医用手套是来自广州的捐赠,由武汉铁路中院统筹安排发放,但因为特殊交通管制,该院一时落实不了车辆,遂希望武汉辖区法院给予支援。

  接到电话后,区法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分别安排2到3名干警前往对接。接到通知后,干警立即赶到位于长江南岸的武汉铁路中院,经过清点、交接、签字后,立即启程前往指定地点。

  干警根据指定地点,合理设置最短路线,一个小时不到,再次穿越长江和整个武汉主城区,将手套送到江汉区和江岸区的4家医院。这4家医院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不远,疫情爆发后,收治了大量新冠肺炎病人,防护物资一直紧缺。按照他们前期的申请,这次紧急配送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随后,干警又分别为本区某街卫生服务中心和某社区分别送去了医用手套。按照市、区防疫指挥部的要求,疫情排查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基层社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且物资短缺。社区书记说:“这批手套的到来,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排查的时候更有底气,也更安心。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什么都不怕!”

  据介绍,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法院也参与了这次爱心传递。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