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非法移民上岸 意前副总理将受审
2020-02-14 10:31: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杜鹃
 

  意大利议会参议院12日剥夺参议员、前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的司法豁免权。他将因去年阻止百余名非法移民上岸、致使他们滞留海上多日接受法庭审理。

  意大利政府去年7月拒绝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船只“布鲁诺·格雷戈雷蒂”号上百余名非法移民上岸。这些非法移民因而滞留船上6天,最终由欧洲多个国家“分摊”接纳。

  意大利西西里一家法院建议以非法扣留和滥用职权罪名审理萨尔维尼。

  萨尔维尼是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党首,出任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期间,意大利政府把寻求靠岸并卸下获救偷渡客的救援船拒之门外。联盟党去年8月与执政盟友五星运动“分手”,后者转而联合最大在野党民主党,9月初组建新政府,萨尔维尼因而“失权”。

  意大利议会参议院12日经由表决批准剥夺萨尔维尼的司法豁免权,为他接受法庭审理铺路。一旦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多15年监禁并在6至8年内不得出任公职。

  对12日的表决结果,萨尔维尼说:“我保护了意大利,我对司法系统完全有信心。我根本不担心,为自己所做的而骄傲,一旦重新掌握(行政)权力,我还会那么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