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多措并举做到防控疫情和执行工作两不误
2020-02-14 14:24:50 | 来源: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法院 | 作者:方光璞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执行工作的有序开展,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防疫期间采取得力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不误。

  一、坚决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确山法院执行局干警按照县委组织部和该院安排,在法院值班、在家属院值班、在社区路口值班,作为志愿者、突击队成员的他们临疫不惧,努力守好每一道防线。

  二、运用信息化手段办理执行案件。按照院党组和最高院执行局的通知,确山法院坚持审慎执行的理念,把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利用微法院、微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开展执行工作,暂缓线下和集中执行活动,宣传防疫知识,争取当事人理解和支持。对当事人来信来访,充分发挥微信视频,短信接访,微执行小程序畅通信访渠道,网络划拨后及时告知当事人,不让其跑腿露面,避免信访事件的发生。

  三、坚持政治业务学习。执行局支部通过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学习疫情防控文件、召开支部会议,提高疫情防控的政治站位和相关知识。通过微信群发送三期执行规范化内容,大家共同学习讨论,为规范执行工作“充电”,提升了干警的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