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谷城:线上调解两起案件
2020-02-14 15:04: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洪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湖北省谷城县人民法院善用线上调解等方式进行案件办理。近日,谷城法院民一庭庭长王新雯和谷城法院城关法庭庭长刘俊彦分别在线上成功调解两起民事案件。

  这天下午,一封撤诉申请书发送到王新雯的手机上,而发信人是王新雯近期一直在调解的离婚案件中的原告小昊。

  王新雯在了解案情后发现,双方仍旧有挽回的余地,于是她多次利用网络平台与小昊进行沟通,为他释法明理。这天下午,小昊主动给王新雯发短信要求撤诉,感谢王新雯对他和小萍的耐心劝导,并向她表达新年的祝福。

  与此同时,在城关法庭防控点值班的刘俊彦也在用手机忙碌着。刘俊彦受理的是一起交通事故案,在经过刘俊彦数次与原、被告双方以及保险公司的视频沟通后,最终促使三方达成一致,调解结案。

  谷城法院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立足本职工作,本着诉讼服务不缺位、审执工作不打烊的态度,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方式同当事人沟通、处理,在疫情防控期间,结案16件,变更适用程序案件4件,延长、扣除审限案件7件,中止诉讼7件,无超审限案件。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