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让党徽与法徽在“战疫”前线闪耀光芒
2020-02-14 16:24: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党组迅速行动 勇于担当科学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及时研判形势、谋划对策。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蚌埠中院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高仁宝为组长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向全市法院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法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工作的通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两级法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制定周密方案,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院党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相继发布《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及相关事项的通告》、《关于春节后上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14条措施》,全面部署、广泛发动全市法院干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时告知社会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活动安排,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冲锋在前  协助社区联防联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蚌埠中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高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扛起法院干警应有之责。

  中院党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余慧,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岳祥带头报名参加,突击队编成10个小组,根据全市疫情防控需要,在疫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迅速对接、立即上岗。连日来,蚌埠中院广大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社会治理、防疫宣传、物资派送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充实党员志愿者队伍,平衡工作强度,提升工作效果,2月11日,蚌埠中院党员突击队集结号再度吹响。院党组决定每个支部再选出2名党员志愿者,定点包保疫情较为严重的居民小区。号令一出,中院党员干警不畏艰险、积极响应,纷纷主动报名,义无反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热病人隔离点,这里是当前仅次于临床治疗机构的防疫最前线,中院研究室年轻党员干警任意鑫,2月11日接到任务到此进驻,连日来,他身穿防护服,承担着异常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天候接听我市发热门诊电话,安排调度车辆将病人接送到隔离点并进行安置,执行值班任务,接收病人需求并转交转办,协助清理医疗垃圾......在隔离点,任意鑫每天工作超过20个小时,他以坚定的意志和战斗的姿态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政法干警的圣神职责!

  在解放街道二钢社区,市中院党员突击队员沈社会、王亚群等人每天早上7点就赶到指定地点,值班驻守,耐心向社区群众进行登记、测温、宣传、劝解,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

  在社区疫情防控点,驻中院纪检干部高金卉一站就是一天,登记返程人员信息、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大爷大妈们对我市防控疫情措施“十个一律”有时会不理解,高金卉便会耐心地解释,安抚居民情绪,劝说他们戴好口罩,不要穿睡衣出门……

  一个个党员干警忙碌的身影,让党徽和法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挥职能作用  为民服务马不停蹄

  疫情防控其间,蚌埠中院立案及诉讼服务等部门干警坚守岗位,每天都安排专人在立案大厅和12368平台值班,畅通跨域立案小程序、华宇诉服网上立案渠道,确保不漏一个案件,不漏一个电话。广大干警自我加压、勇挑重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畅通便民立案及诉讼服务渠道,最大限度发挥职能,满足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司法服务需求。

  “在这些值班的人里,有退休返聘的老张,有刚参加工作的小房,有从外地赶回来的小马,有过敏坚守岗位的小陈,有资深法官魏常树,也有带头坚守岗位的庭室负责人……在大家都居家抗疫期间,蚌埠中院的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员们,都在防疫的一线为这座城市的安稳运行奋斗着,努力着!”中院立案庭年轻法官马兆云在自己的值班日志中这样写道。

  做好巡查走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了帮助企业认真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市中院党员突击队员罗传继、王胜法等到复工企业巡查,详细了解了返工人员、卫生防治、物资保障等情况,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助力企业应对疫情、提振信心。法院干警同时协助企业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企业平稳、安全恢复运营,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