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勇担当 勠力同心齐战“疫”
——湖北云梦县法院法警全身投入疫情防控纪实
2020-02-15 09:51: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宗
  图为云梦法院法警在社区超市宣传防疫知识并询问店内近况。 李 宗 摄  “队长,我可以值班!”  “队长,单位有事第一个叫我上!”  1月31日,湖北省云梦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微信群里传来警员们主动请缨的声音。法警队员们积极表达想法,希望在困难之际参与到防控一线。  截至2月14日11时,湖北省孝感市确诊人数已达到3009例。云梦县作为孝感域内、武汉城市圈重要组成部分,疫情防控工作艰巨。云梦法院第一时间落实辖区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相关工作部署,法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员下沉到社区、村镇,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好,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麻烦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2月1日,根据统一安排部署,云梦法院法警来到建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该社区规模大,大型居民小区多,情况复杂,社区的车辆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人手紧缺。干警们到达社区后,在各个小区出入口设立宣传检查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对车辆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宣讲、强调注意事项,全力协助社区人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云梦法院扶贫包保的黄土坡村,法警们和院领导一同走村入户,协助村委会开展排查登记、体温监测、建立体温核查档案等工作,同时向广大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定点张贴防疫宣传横幅,叮嘱大家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众。  “回来了,请先对全身消毒、洗手!最好就留在单位的办公室休息睡觉!这样家人才能安全、放心!”该院法警大队队长丁鹏反复叮嘱每一位值守在防疫一线的警员。作为警队负责人,从春节假期开始,丁鹏就每天到岗带班,在疫情面前带头冲锋。刚参加完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值守任务的他,选择回到办公室,在简陋沙发上小憩,一方面对自身隔离,另外也能确保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所需的警力调度。在这一次严峻的疫情面前他已连续多天没有回到家中和自己的家人相聚。  目前,云梦法院法警大队十几名本地警员已全部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论是法院机关24小时值班,还是下沉社区村镇进行体温登记、来访人员劝返、防疫宣传等事务,法警们始终与广大党员干部一道甘当“逆行者”,迎难而上、带头冲锋,在特殊时期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份安心的居住环境。  抗击疫情,义不容辞!云梦法院法警大队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迫的中心工作抓紧抓严抓实抓到位,积极落实院党组安排部署,在这场严峻战“疫”中,彰显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司法警察这支队伍不畏困难、敢打硬仗的忠诚本色!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