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老师”利用疫情诈骗 江苏广西警方联手抓获3名嫌犯
2020-02-15 20:21: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徐珊珊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学校在线上课,犯罪嫌疑人却借机冒充老师加入学校班级群行骗。15日,南通市反诈中心对外通报一起利用疫情进行诈骗的案件,经与广西警方密切协作,不到1天时间,3名犯罪嫌疑人在广西宾阳落网。

  2月13日晚,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兴东派出所接到赵女士报警,有人冒充老师进入班级QQ群,称需收取资料费398元,受疫情影响,缴费统一改为线上支付,提示支付成功后截图发群里方便统计。由于对方QQ头像和昵称与老师的一致,赵女士当即进行了扫码支付。当老师发现群里异常情况,进行提醒时,已有12名家长被骗。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和作案手段,南通市反诈中心会同通州区公安局研判分析,该起案件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藏匿在广西。在江苏省公安厅和广西省公安厅的协调支持下,民警很快锁定了诈骗窝点的具体位置。

  2月14日傍晚,广西宾阳警方在当地一民房内抓获正在作案的张某武、张某文、张某明等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电脑、手机、银行卡、流量卡等大量作案工具。短短不到1天时间,在两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案件成功告破。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南通市反诈中心提醒,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开学时间,近期有不法分子设法进入学校班级群,冒充老师以收费为由,发送二维码实施诈骗。家长在缴费前,应通过电话等方式与老师核实真伪,谨防受骗。此外,学校和老师要加强班级群的安全管理和防骗宣传。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