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疫情防控进入最严峻阶段 号召市民“不出门”
2020-02-15 20:45: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锡菊
 

  15日,哈尔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表示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企业复工复产和流感高发季,哈市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号召大家“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集”,战胜疫情。

  一、“不出门”共战“疫”。据悉,实行小区封闭管理给大家带来不便,但换来的是全社会的健康和安全。小区封闭管理后,市、区、街道采取了各种措施,努力保障好全体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各小区的保安、物业人员已由原来的服务者变成了管理者,他们阻拦居民不出门,就是为了保护大家的健康。希望全体市民能够多理解支持,守在家中,与城市一起打好这场硬仗。

  二、配合落实共防控。请大家主动配合疫情排查,如有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和街道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登门调查了解情况,请继续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主动如实告知相关情况。切实做到凡哈尔滨区域外返哈来哈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隔离)14天。

  三、科学正确防疫情。每一位市民都应本着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负责的态度,尊重科学、尊重生命,保持健康阳光心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通风、勤洗手、多喝水,居家锻炼,合理饮食,出门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人心稳定、有序安定的社会氛围。

  四、共同监督保秩序。疫情当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请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和有序参与基层防控工作。倡导市民朋友们互相监督、群防群控,发现问题及时告知社区和村委会、或拨打市长热线12345,同心同力织密疫情防控的监督网,让社区、村屯成为该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