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之役,人人皆是答卷人

2020-02-16 09:05: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陈华 仇军
 

  近日,一则“武汉疫情爆发12天:这17个普通人的故事,看哭人……”的微信文章暖爆了朋友圈,一经发出,很快获得了“10万+”的阅读量。

  这些普通人来自菜农、快餐店主、导游、城管、医生、快递小哥、城市务工人员等群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他们或是为医疗队免费送蔬菜,或是为医院廉价供应盒饭,或是从国外购买口罩……没有豪言壮语,看似微不足道,但他们却用不屈的魂、真挚的情和坚强的骨,勾勒出当下全社会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阻击战的生动画面,释放出强烈的正能量。

  这是平凡的力量。这群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他们眼中有大局、心中有大我,尽己所有、竭己所能,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成为抗击疫情的根基所在、保障所在和优势所在。

  这是人心的力量。这群人遍布天南海北、来自各行各业,极具代表意义。他们的言行表明,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斗,我们每一个人早已是,而且必须是责任的共同体。我们让无可让、退无可退,必须跑赢时间、镇住病魔!

  这是必胜的力量。“一人之兵,如狼如虎,如风如雨,如雷如霆。”这群人身上传递的是“山再高、走下去”的奋斗精神,是“人心齐、泰山移”的团结精神,是“过五关、斩六将”的斗争精神,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底气和磅礴力量。

  疫情再次提醒我们,国与家的命运从来都是休戚与共的。没有国泰,何来民安?没有国强,何来民富?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们人人皆是“答卷人”,个个都是“主人翁”,每个人都要绷紧自己的那根“弦”、守好自己的那方“土”、尽好自己的那份“责”,用担当的硬脊梁推动胜利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