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法院:党员下沉社区  突击排查疫情

2020-02-16 10:25:23
 

    中国法院网讯 (林发扬)   2月14日,湖北省潜江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近50起,疫情形势严峻。当天中午,园林办事处江夏社区发出疫情紧急摸排通知。已主动报名参加江夏社区党员志愿者的潜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和平等6名党员得知消息后,不约而同第一时间赶到指定集合地点请战:“除了值班的党员,我们都来了,请布置任务”。

  办事处和社区同志宣布排查工作任务,要求当晚10点前必须完成对水岸尚品小区800多名住户家庭成员、门牌号码、外来人员登记、来潜时间、发热人数及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迅速与其他单位的党员临时组成排查工作小组,刘和平担任组长。为了方便排查工作还当即组建了排查工作微信群。每2人为一小组,分头排查,分工协作。

  “喂,你好!我们是江夏社区党员志愿者,今天上门是向您了解您的家庭健康情况,排查疫情,请您配合。请问,您和家人最近有没有去过疫情源发地?有没有接触有感染隐患的人?身体有没有发烧、咳嗽等情况?”“非常感谢你们,我们都很好。你们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哪!”住户操文雯非常感谢党员志愿者的上门服务,对大家冒险排查也充满了担心。

  这项工作风险大,大家心知肚明,水岸尚品小区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人,当天下午2点40分又有一名疑似患者被社区干部接送到隔离区进行隔离。但党员志愿者说:“我们是党员,使命在肩,危险不多想。怕危险,我们就不到一线来了,这个特殊时期需要我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高的住户有17层,他们逐门逐户进行筛查摸底,并造册登记、全面掌控和阻断疫情风险并及时报告,用脚步为水岸尚品小区织起抗击疫情防护网。摸排过程中,他们还了解居民思想状况,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温馨提示,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零盲区、零疏漏,确保各项防控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晚上8点,他们保质保量完成了800多户的疫情排查任务,受到办事处和社区同志的高度评价。虽然腰酸背痛肚子饿,大家看到任务能提前圆满完成,都会心地笑了。

  (作者单位:湖北省潜江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