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线上办理案件保全续封

2020-02-17 08:57: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涂莉 谭在龙 成艳秦
 

  企业还未复工,代理人均在外地无法提交书面申请,银行业务办理尚未完全恢复,特殊时期,怎么办?2月16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通过“线上模式”成功办理了两起合同纠纷案件的保全续封。

  据悉,两起案件涉及广州、深圳两地,均是由其他法院做了诉前财产保全后移送至江汉区法院,标的额接近200万元,保全期限将于2月20日届满。

  据承办案件的该院民二庭法官透露,两案存在不同账户、异地冻结、代理人均在异地无法提交书面申请等困难。考虑到案件的紧迫性和特殊性,经过商议和咨询相关单位,最终决定采用全程线上办案的方式办理保全续封事宜。

  “特殊情况、特事特办,既要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又要确保案件流程严谨、规范。”据案件承办法官介绍,通过微信在线审核原告代理人身份、财产续封申请的真实性等情况,法院快速制作了两起案件的保全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之后,该院执行局采用网上委托和邮寄银行、电话直接沟通的方式,办理了具体的财产保全续封手续。由于快递企业暂不能上门取件,为了确保邮寄函件尽快抵达,值班干警又步行至顺丰邮寄网点,选择最快的空运方式将材料成功寄出。

  记者了解到,通过多次与上级法院和当地法院、银行沟通协调,两份保全已经通过网上委托异地法院、直接联系当地银行工作人员的方式成功办理续封手续。至此,终于全程线上完成了分属两地的异地续封。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