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巨鹿:防疫不放松 执行不打烊
2020-02-17 09:39:22 | 来源:河北省巨鹿县人民法院
 

   大疫当前,河北省巨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抽调12名执行干警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加班办理执行案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依托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办案,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执行办案出成果。
  按照县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该院值守的三个路口由执行局副局长赵会超带领7名执行干警值守。值守干警严格按照防疫通行程序规定对过往车辆进行通行审查。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规定“三必问、九必须”的程序对车上人员进行排查。截止今日,值守小组已经24小时在岗防控路口半月有余,起早贪黑,值班轮岗,每一小时就要轮巡一遍,泡面加鸡蛋榨菜火腿成了执行干警每顿的“三菜一汤”。至今,值守的三个路口未出现一起可疑人员、身体异常人员进入城区情况,实现了路口防控“零事故”预期。
  法院副院长卢文进、执行局局长张良民、庭长高立峰、副局长李群勇作为县防疫指挥部工作成员,不顾严寒,无畏艰难,每天要到所包村庄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各村返乡人员排查情况,查看村口人员进出登记表。同时,在全国防疫背景下,口罩、酒精、消毒等用品紧俏,他们将自己节省下来的防疫物品捐赠给在村庄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并要求包村干部和村庄防疫工作人员将排查工作做实做细,严格落实“三必问、九必须”制度,提高战斗意识,确保万无一失,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同时强调要做好法律宣传引导,做好自我防护。
  为确保防疫工作和执行工作的协调运行,在疫情防控之余,执行干警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充分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办案,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与当事人沟通,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至今,累计网络查询案件89件;线上冻结银行存款、支付宝、微信资金21万余元;网络司法拍卖1起;执结案件16件,到案款项90万余元;保全案件结案10件。执行干警与当事人“不见面”,但执行工作也“不打烊”。
  特殊时期,巨鹿县法院执行局对疫情防控、执行工作疫不容辞、同步推进,将继续配合县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并依托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强化线上执行,坚决做到“防疫不放松,执行不打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