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记武汉新洲区法院青年干警志愿服务队
2020-02-17 10:03: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涂莉 董星星
 

  图为新洲区法院青年干警志愿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识。周欣洁 摄

  在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34岁,年龄最小的23岁,在这个春节,主动放弃假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为万家灯火守护平安。

  “把我安排上吧,我家就在这附近。”罗薇是一名“90后”宝妈,也是土生土长的新洲人。今年过年,家庭增加了新成员,本以为可以过一个热闹的新年,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年分外的冷清。“我是新洲人,我的爸爸妈妈、公公婆婆、老公,还有我的孩子都在新洲,我爱这座城市,但是它现在生病了。”她毫不犹豫地向单位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希望为这座城市早日“康复”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有责任、有义务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让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好防护措施,让他们知晓这次疫情的严重性……”疫情暴发后,新洲区法院政治部收到了12封“请战书”,其中,11封“志愿书”,1封入党申请书。12名青年干警主动请缨提前到岗,前往战“疫”一线,协助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这些青年干警拿着大喇叭,走街串巷,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韩魏是新洲区法院法警,家在阳逻街天琴湾社区,在看到法院青年微信群中招募志愿者时,考虑到自己家也在阳逻街上,离对口帮扶社区不算很远,就果断报了名。第二天一早,他戴着口罩,步行3公里多前往社区,协助社区做好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社区女同志比较多,男同志年龄也比较大,我年轻些,体力好,消毒这事我来做。”刚到社区报到的陶康二话不说揽下了消毒的活儿。1989年出生的陶康,是新洲阳逻人。身高1米75、体重不足130斤的他背起40斤的蓝色药壶,从早上8点半开始,直到上午11点结束,对小区里里外外、电梯、楼道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

  “90后”青年干警罗薇、童毅等同志早早地“上岗”了,帮助社区分拣蔬菜,协助社区将分拣好的蔬菜送给孤寡、空巢老人。有着7年驾龄的法警陶家生,协助爱心企业将捐赠的3000套防护服送到一线……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这群青年干警愿望很简单:我们的坚守,只为了万家团圆,心爱的城市早点好起来。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