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法院开展云培训 为科技战“疫”保驾护航

2020-02-17 11:28:01
 

    中国法院网讯 (唐朝英)   2月14日上午,四川省珙县人民法院开展互联网庭审业务培训,现场只有一个人。

  原来,这是珙县法院针对当前的防疫形势,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利用“腾讯会议”APP组织的线上培训。二十多名参训人员有的在洛表,有的在孝儿,有的在办公室,还有的在居家隔离,他们用手机、平板、电脑远程参加培训。

  培训中,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互联网法庭从下载安装到各客户端的具体操作方法,特别对登录、证据上传、庭审笔录签字、庭审录像下载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讲解。参训人员模拟案件角色,通过“共享屏幕”功能,模拟开庭全过程,一边演示技术人员一边讲解,不懂的问题随时发问,确保参训人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熟。已尝试多次互联网庭审的书记员还就近期系统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

  党组成员、副院长何峰强调,在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的同时本职工作也不能停滞,要积极利用网上开庭、网上调解等方式,力争做到防疫审判两不误;要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和技术指导,通过下发温馨提示、组建微信群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做好庭审前的准备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要强化系统培训和运维保障等工作,规范平台使用,确保互联网庭审高质高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珙县法院积极尝试互联网庭审,下一步,珙县法院还将继续加大网上立案、送达、调解等司法服务的应用和推广,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智能、高效、便利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