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坚守工作岗位 甘于奉献服务大局

——记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林皓智同志先进事迹
2020-02-17 16:02:07
 

    中国法院网讯 (王凯泉 代文官)   林皓智同志,1986年2月17日出生,2008年11月参加工作,201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林皓智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牢记党员的使命和宗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他深知“粮草先行”的重要性,第一时间即投入了战斗。

  1月22日,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两天时间,接到县委办下发的疫情防控通知后,林皓智同志为确保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他随即取消了与家人早已计划好的春节活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中。当时也时值全市法院“春雷行动“正在进行,执行局干警在外工作奔波劳碌,为确保一线干警的生命安全。当前,后勤保障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防护用品的配发工作。由于疫情爆发突然,谁也没想到平时不起眼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抗击疫情防护物资一时成了紧俏商品,由于春节假期,生产企业和物流放假,周边药店的库存早已告急,供需矛盾突显的情况下,林皓智跑遍了渑池县和义马城区所以医院、医药门市,采购回一次性口罩800个、消毒水和手持温度仪等防护用品,保证了单位前期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防护物资到位后,迅速分发到一线干警及法院机关值班干警手中。

  1月30日,正月初六。当天,县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各单位对所属小区进行管控,要求单位当天进驻小区开展24小时防控工作。由于防控小区无门卫室,昼夜温差大,干警夜间根本无法值守,为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疫情期间全县临时增加防控点上百个,全市无帐篷销售),林皓智听闻郑州一家商铺还有帐篷库存,当天下午同部门干警,远赴郑州,往返800余公里,逆行疫区,冒着感染病毒的危险,连续行车10个多小时(由于疫情期间各市、县卡点检查,原本只需5个小时车程),为了尽快赶回渑池,一路上他们食水未进,安全采购回帐篷2顶、枪式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下高速后第一时间将帐篷搭建完毕,交付防控小区值守干警,那时已经是深夜11点多。

  2月1日,正月初八,距上班时间还有2天。渑池法院有干警200余名,随着假期的结束,必要的立案、信访等审判工作要正常开展,每天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干警20余名,审判工作及疫情防控均需要大量的防御物资,前期准备的800个口罩等用品已基本用尽。当时市面上已出现抢购防疫物资的现象,县城每个医药门市门前都是排这长队,每人限量购买口罩、酒清等防疫用品,市面上可谓是“一罩难求”。了解这些情况后,为了给单位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林皓智发动亲朋好友及同事,联系各医药门市经理,查看各网络平台,想尽方法拓宽购买消息渠道。最终得知一个朋友的朋友能帮忙买上一次性口罩,林皓智立刻用自己的钱先行垫付物资费用。随后又骑车联系各超市,终于买足了消毒液。一天下来几十个电话,几百条微信的努力,终于保证了渑池法院

  疫情防护物资的到位,忙完这些,他终于松了一口长气,这时才发现自己一天的饭还没吃。

  2月2日,正月初九,距上班还有1天,今天是林皓智的生日。他早上7点30分去了单位,留下妻子和二个孩子在家中,投身到上班前全院疫情防控和单位全面保洁消毒工作中去。他首先联系保洁公司,现场督导保洁人员对办公楼、审判庭、立庭大厅、信访大厅等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及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清洁消毒工作,不留死角,并要求疫情期间消毒工作常态化,并做好消毒记录,从而给全院干警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其次联系保安公司,要求所有保安人员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负起职责,严格执行县里和单位的疫情防控制度,加强人员出入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对来访当事人的基本信息一定要登记清楚,禁止未佩戴口罩人员入内,尽最大能力杜绝一切病毒进入法院。再联系广告公司制作各类标语、图案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大门前、立案大厅、信访接待大厅等公共区域,醒目位置张贴“肺炎病毒不认人,人人防护有责任”、“出门就把口罩戴,利人利己显关爱”等大字标语,并把“勤洗手、多通风”等标语张贴在走廊、卫生间等醒目位置,告知来院群众和全院干警防控疫情的重要性,促使全院干警同舟共济,共克时难。他晚上回到家中已时21时30分,孩子都已经睡觉了,妻子瞪着眼说:“我以为你不回来了呢,明天直接上班得了!!孩子都等着给你过生了,你确好,一天孩子不见你面,你生日过的太有意义了!!,在单位呆一天”林皓智笑着回道:“妻子就是妻子,还是你了解我,我今天过的太有意义了,我认为是我最有意义的生日”。后勤工作有时很累很苦,有时还会受些委屈,也常常需要加班加点工作,但林皓智都微笑面对,在工作和家庭发生冲突的时候,他毅然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

  林皓智,他平时话不多,都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使大家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心工作。他就像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面对疫情勇于逆流而上,为渑池法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做足了充分的后勤保障。我们坚信,我们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