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法院网络审理农民工欠薪劳务合同纠纷案

2020-02-17 16:17:53
 

    中国法院网讯 (唐毅 周元会)   “原告郭某,我是江安县人民法院法官曾学琴,关于你与被告马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因新冠肺炎疫情,为避免庭审过程中出现感染疫情的风险,减少人员进出近距离接触带来的隐患,同时也为了及时化解你们的矛盾,实时解决问题。现征求你的意见,是否愿意且有条件参与互联网开庭”

  “要得,法官。但是我整不来怎么互联网开庭哒。”

  “别急,马上我们会将每一步的具体操作办法详细地教你,你仔细听哈……”

  “那谢谢你们了哟!之前我还忧虑怎么参加庭审,现在有你们说的互联网开庭方式,我就不担心了”

  “被告马某……”

  ……

  有效沟通是利用互联网开庭的重要前提。开庭前,江安法院法官和书记员不遗余力地通过电话和微信的形式教会双方当事人如何参与互联网开庭。

  2月14日上午9:30,江安县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内,一场特殊的隔空庭审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庭审中,法官、书记员坐阵科技法庭,原、被告则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出庭”参加庭审,实现三地远程视频连接,审判庭内只有带着口罩的法官和书记员,却不见原、被告双方当事人的身影,但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参加庭审进行诉讼活动的画面在法官和书记员的电脑桌面清晰显示着。

  这是一起典型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务合同纠纷,被告人马某拖欠原告郭某工程工资14万余元至今未付,为此原告诉至法院。

  两个小时的庭审,全程信号畅通、语音清晰、严谨有序。庭审结束后,法官、书记员通过互联网让当事人核对笔录,在手机上进行电子签名确认,真正做到了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庭审,满足了特殊时期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但司法工作绝不能因疫情而停步,江安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利用移动微法院、互联网审理这一新的庭审方式,在疫情防控阶段正常开展庭审工作,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诉讼的方式参加诉讼,确保疫情期间司法服务能够有序开展,真正做到疫情防护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