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大连池:众志成城抗疫情 执行干警在前行
2020-02-17 16:55:32 | 来源: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人民法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当前,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在院党组及局领导的安排部署下,执行局干警兵分两路开展疫情防控及案件执行工作,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防控一线显担当

  作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执行干警,驻扎小区卡点,每天固定时间到岗,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登记出入信息,劝导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2日按照五大连池市应对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第12号公告要求,所有居民不得随意出去小区,由值班人员对卡点所在小区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已有16名干警分三组以志愿者身份服务于市里三大超市,为超市分拣货物并派送到小区,方便群众,服务居民。另有部分执行干警配合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对辖区内所有出租房、自建房、小区进行“叩门走访”,掌握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们冲在一线,尽显担当,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执行案件不停歇

  其余执行干警,对2020年新收案件在执行案管系统中逐一进行网络查控,将查控结果的反馈及时处理。由于疫情困扰,法官无法与当事人面对面沟通,线上办案便成为了执行工作的主力军,现以突显成效。2月13日,执行法官通过电话沟通,执结4起农民工工资案件。经调查了解,由于发包方未及时给付被执行人承包工程的钱,导致被执行人欠薪。执行法官多次与发包方及被执行人电话、短信、微信沟通,三方协调,最终在法官的耐心讲解中,双方均同意,由发包方将所欠被执行人款项直接打入到法院账户,用于偿还农民工工资。当该款打入法院账户后,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4起案件的申请人,告知拖欠工资已被要回,待疫情结束后,来法院领取执行款,4名当事人表示同意。其中有2名农民工还表示,年前刚从外地打工回来,还想着疫情过后来法院问问案件执行情况,没想到特殊时期法院办案如此高效,真心为执行干警点赞!疫情防控期间,五大连池法院执行局网络查控256次,冻结账户75次,冻结金额67.11万元,结案13件,执行到位标的19.32万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五市法院执行局干警们冲在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岗位不退缩、勇于担当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与此同时毫不松懈地开展执行工作,加大网络查控力度,加强与当事人线上沟通,运用网络多媒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利。执行干警即是防控疫情的志愿者,也是执法为民的践行者,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我们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我们相信,寒冬过后,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