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医护人员涉诉心神不宁 法院出手化解其忧
2020-02-17 19:19: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采用电话、视频调解的方式,成功调结一起涉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案件,并依法为该名医护人员提供了司法救助,努力把司法的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

  据悉,该案的当事人陈某系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疫人员,现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因有一桩官司未了结,她感到心神不宁。就在春节前,陈某遭遇了重大家庭变故,经济随之陷入了困境。

  一线医护人员是抗击疫情的关键力量。了解到上述情况后,承办法官意识到,必须尽快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让陈某能够消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确保在不聚集、远隔离的情况下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采用了电话和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非接触式”调解。考虑到陈某正在抗疫一线,为了尽量不影响其工作,承办法官联系了其母亲(其诉讼代理人)协调处理本案。经过多次电话、视频沟通,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并在线签署了调解协议。鉴于陈某经济困难的实际情况,法院依法为陈某办理了诉讼费免交手续。至此,陈某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真的非常感谢法院,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帮我化解了纠纷,卸下了包袱。”陈某打来电话激动地道谢。她表示:“法院为我提供了这么暖心的服务和帮助,我一定会继续坚守岗位,更加努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