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法院推行“网络办案”应对疫情防控

2020-02-18 10:36:49
 

    中国法院网讯 (康军飞 陈中伟)   为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执行工作,实现当事人足不出户解决纠纷,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2月18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了网上调解平台、移动微法院、收转发平台、互联网庭审平台、司法送达平台等信息化平台的培训工作。

  会上,技术人员对各信息平台功能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对使用方法进行了详尽的说明。特别针对移动微法院、互联网庭审平台、司法送达平台,进行具体案件操作演示,分步骤、按流程详细地演示了网上送达、开庭的具体操作方法。各业务庭室负责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接受了培训,并积极的与技术人员交流。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湘阴法院积极推进信息化平台辅助办案,引导当事人通过各种信息化平台网上立案、调解、开庭。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网上立案3件,视频调解案件4件,在执行工作中,通过网络查控31案,冻结存款350万元,扣划执行款95万元,冻结土地37亩,实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获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