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宅在家里 用淘宝网买套房子吧
2020-02-18 10:44:23 | 来源:云南省楚雄市人民法院 | 作者:刘剑松 郭子微
 

  共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别乱跑,坐在家中直接拍。

  在云南省楚雄市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楚雄市熙和名筑小区房屋加车位1套起拍价58.95万余元,4732名网友围观,64人设置提醒,成交价68.65万余元;楚雄市丽景花园小区房屋1套起拍价68.15万余元,在25次竞买后,最终成交价77.75万余元……2月以来,楚雄市人民法院司法网拍平台成交额达303.77万余元。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法院集中执行活动和外出办案减少了。为减少人员聚集、整合司法资源,楚雄市人民法院加大信息化运用力度,在用好“点对点、总对总”查控系统的同时,大力开展网络司法拍卖,通过图片、视频、文字准确描述网拍物品的特点、位置和详细信息,运用“线上+线下”看样的方式推送网拍产品,提高司法网拍的围观人数和提醒人数,依法及时处置被执行人财产,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在拍卖结束后,我们会及时与买受人联系,积极引导他们通过网上平台办理余款的交付或者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协商调整相关手续办理的时间。”案件承办法官介绍。

  疫情当前,灵活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执行工作,既加强了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又及时变现了被查封财产,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