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院:“云调解”化解劳动争议纠纷

2020-02-18 11:16:44
 

    中国法院网讯 (钟丽君)   “我对法院的工作很满意,就是希望用人单位可以早点把钱打给我。”2月17日,四川省邻水县的劳动者杨某如是说。杨某是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当事人,在四川某建设公司承建的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的某项目工地从事焊工工作。

  2019年4月7日,杨某在工作时受伤,随后被认定为工伤,伤残等级鉴定为九级,无生活自理障碍。后杨某依法主张相关工伤保险待遇。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暂时封闭了公共诉讼场所,为了及时保护杨某受工伤后的生存权利,不让公平正义因疫情而迟延兑现,该案承办人重庆五中院民四庭法官苏渝决定利用互联网法庭及时审理该案。

  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苏渝与法官助理周媛媛、书记员黄晚秋多次进行了互联网法庭案件审理流程的演练,并对当事人进行详细的技术指导。

  2月14日,到了约定的网上庭审时间,在重庆五中院的法官和在邻水县的劳动者杨某、在成都的用人单位代理人赖某,一起进入互联网法庭开庭管理平台。在听取了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的诉辩意见后,苏渝发现双方的分歧并不大,遂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结合案件本身和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两方面,苏渝充分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最终成功促成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由四川省某建设公司支付杨某各项工伤保险待遇共计13.5万元。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