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权:快执快结维护医院合法权益
2020-02-18 14:21:22 | 来源:河南省民权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宁
 

  正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如何让“逆行者”轻装上阵?更好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2月17日,河南省民权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东华通过电话和微信,成功说服了被执行人,圆满执结了某医院申请执行李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

  2019年9月21日,某医院救护车接诊途中,与李某驾驶的农用四轮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某医院救护车损坏。事故发生后,在维修、赔偿问题上,双方协商未果,发生纠纷,产生分歧。后经当地公安机关交警大队事故责任认定,李某负主要责任。不久,某医院将李某告上民权县法院。该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被告李某赔偿原告某医院各项损失11300元。

  该院判决生效后,被告李某一直没有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定义务。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19年12月20日,某医院申请强制执行。

  申请执行人某医院与被执行人李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转入执行程序,正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阶段。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蔓延,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该院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审判执行工作,既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能推动工作的开展,坚决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当无数的医疗工作者,奋不顾身,“逆行”而上时,该院主抓执行工作的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玉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勇感动不已,提出通过智慧法院系统对所有未执结的案件进行筛选,下大力气,对有关医疗案件在优先办理的同时,抽调责任心强、办案能力强的执行法官,本着快执快结的原则,集中执行涉及医疗纠纷案件,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向医疗工作者致敬。

  因此,年轻有为的执行法官王东华临危受命,承接了某医院与被执行人李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执行工作。

  王东华接手此案后,通过网上送达方式,及时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各种法律文书。同时,电话联系李某,劝导李某在当下疫情期间,要向众多的医疗工作者那样,敢于承担责任,以实际行动配合执行工作,履行法定义务。

  一个个电话,一次次敦促,一次次鼓励,王东华不断用医疗工作者的壮举激励李某,终于感动了李某,表示“疫情当前,看着一个个医护人员奔赴疫情战场,就是砸锅卖铁,再困难也要把医院的钱还上。”

  2月17日上午,王东华接到被执行人李某微信添加好友的请求。互道平安后,李某通过转账方式,给王东华转来了11300元执行款,并留言称:“因疫情不能外出,请代俺向医院表达歉意!”

  至此,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